闭关ing,归期未定,谢谢支持!

【fgo/漫画九九八十一】论韦伯是如何变成孔明的?(填坑之作!)

脑洞关于fgo中为什么英国魔术讲师埃尔梅罗二世会“变成”诸葛孔明。。。一直不是理解为什么型月官方会莫名其妙给了这样一个设定,然后记得一直喜欢的国漫《九九八十一》(一个关于三国人物转世的漫画)完结了之后留下很多伏笔,就觉得既然都是二次元,那么就假象他们的世界是互通的,然后……好像我发现了什么不得了东西!


我要声明我要致敬历史上的丞相,此文为二次元中的丞相与历史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把它作为一个独立的半虚拟人物来对待,而且描写的绝对不是我心中丞相的形象唉。本人也是正史党亮粉,所以希望其它亮粉们不要因为一些私设生气哦!!

 

注:因为这是填坑的作品,所以人物的描写和故事背景的设定并不会很细致的描写,设定完全遵循fgo和漫画《九九八十一》,喜欢的朋友可以自己参考这两部作品。


文中所有关于物理学,宇宙学和奇门遁甲的内容可能会夹杂私设,所以请勿当真,感兴趣的朋友请自行百科,我在这里就不上reference(参考文献)了。







奇门之阵……失传已久的古阵法,相传只有集齐九九八十一枚玉石才方可开启。


太乙算天,六壬算人,奇门算地。这是人类这几千年来生生不息的与自然对抗而产生的结论。宇宙万物,远在天边,又近在眼前。人类,在万事万物面前,只不过是一个点罢了。


微小的,微小的如恒河之沙,在天河的环绕下散落三千大千世界。


即便是这样,每一颗小小的沙烁都是千变万化的。都在用自己仅存的微弱之力,与其命运对抗着。


其实流星啊,只是一种普通的石头呢!


是那些那些穿越在大气层中的石头发出的光呢!即使在微弱,在无力,也要拼尽全力默默的燃烧着自己,将淡淡星火散落人间……

 



 

“其实……真正的祭品不是你们,是——我!”


大殿的中央,一个黑发男子用清澈的声音说道。他的声音久久会荡在四周。身着的飘逸汉服在殿堂的压抑下也显得暗淡无光。他挥了挥袖子,轻声说:“我可以保证,阵法成功后,你们都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从此不再有轮回的痛苦。”


“你……”


他身前的青年欲要向前阻止他,却被身边的人拦下。


“你……你竟然打算用自己做中宫的祭品!这样一来。一旦阵法完成,你就会死掉!”


“不是死了……而是灰飞烟灭,再也没有轮回,再也没有人生……” 白色汉服的黑发男子淡淡的一笑,他的眼神又是暗淡,又是欣慰,又是深邃,又仿佛有着一种柔情的光。黑色的头发垂倒耳边,轻轻的被阵法所起的风吹散。阵术的淡淡荧光下,他的脸颊也变得模糊。仔细看了,他像是一个英俊爽朗的青年书生,却在眼神中流露了一种饱经了岁月风霜的惆怅。


“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 另一旁的青年也发问道。


“只要能摆脱大家这痛苦的轮回和命运,牺牲我一个,又何妨……” 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说:“冥冥之中的命运促使了我们的因果相聚,而我们之前的恩怨也终究应该了解。未来的世界,应该由未来人自己掌握……!”


“……”


那淡金色的光辉越升越高,环环的包围住了他。“也许……这就是我的宿命吧……不过,这一次,能看到大家都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样子真是欣慰呢!在也没有了争执,再也没有了战争,所有人都可以在这个和平的年代追寻了自己的梦想……这一切,何尝不是我一直所向往的呢?”


“先生!”


“丞相!”


“孔明!!”





人死了之后……会去哪里?


会去天堂,去地狱,还是再次落入转世的轮回……


可这一次,面对的是无尽的黑暗,是永远的消散啊……


奇门遁甲啊,其实就是古人所用的天体物理学教科书罢了!所谓天干地支,也可以理解为时与空的一种变体。


话说啊,这个世界的一切,从宇宙大爆炸 (Big Bang)开始就已经被认定好了。所以的元素啊,公式啊,物体啊……一切的一切都是逃不过宇宙的物理定律的。而这物理定律,就是我们大多数人口中的命运。


宇宙中的这些定律呀,是逃不过的。


能量守恒定律而言,能量的总值是不增不减的。


就这样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这也许就是我与他最初的相遇了吧?


2015  英国伦敦   时钟塔


在我办公桌的对面,坐着一位与自己身材相仿的男子。身着干净整洁的白色衬衫,披着黑色的立领西装,一头干练的墨黑色短发,不必仔细的打量便可猜出是一位远东来的学者。极其细致的东方面孔下藏着一抹神秘的微笑,迷离的眯眼中仿佛是无尽的变幻莫测。


对于远东的语言,在下也是了解一二的。记得第四次圣杯之战时,借宿与日本的一对老夫妇家中,那时在rider的帮助翻译下,可以勉强的进行日常的沟通。而今天面前的这位,很清楚的看出,他所使用的语言应该也属于中华语系……其实,准确的说,就是几千年来炎黄子孙所使用的中文汉语!


对于从未经过汉语训练的我来说,在不使用任何魔术的前提下,能字字句句的理解他的意思,的确很让人惊讶。并且,未经批准进过结界潜入时钟塔的人,定是拥有极高的魔术造诣。


黑发,汉语,西装……


我的眼睛仔细且飞速的打量着他。玉石?我凝望着他身前佩戴者的绿色圆形玉石项链,中国人对玉的喜爱,在下也是略有耳闻。玉文化,起源于中国的石器时代。因誉为可汲取天地之精的神器,则多用于陪葬与祭奠。自商朝以来,玉石则变成了君子所佩戴的装饰品。自此,玉石的传说则成为了华夏民族的一部分。清代曹雪芹所著的《石头记》(又名:《红楼梦》)中便是以玉石作为转世的媒介与线索,将灵魂与命运的相连结合于玉石之中。


灵魂,转世,命运……


难道说……??


“韦伯  维尔维特先生……”


他,竟然先开口了。而且,一般在时钟塔或是魔术界,大家都会以另一个名义称我——埃尔梅罗二世。自从被灌上君主的职位后,知道并称呼我实名的人并不多。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


名字,是一种咒。在魔术界,一般不会向陌生人阐述自己的真名,这也是圣杯之战的一个未成名的准则。因为名字包含了太多的信息于弱点。名字,正是束缚人最好的咒语。


“怎么?不喜欢这个名字么?” 西服男子的嘴上又浮起了一抹神秘的微笑,不知为什么,我顿时感到毛骨悚然。


“不愧是我选中的人呐!做事果然如此谨慎。” 他缓缓的拿起桌边的茶杯,热腾腾的水气在空中慢慢的散开,环绕在我与他之间。


我定格在那里,简直无法直视他的眼睛,不知为什么,自己的心里开始剧烈的波动。眼前的这个人来历绝对不简单。甚至可以说,他似乎可以看穿我的心里,看尽我的一切所念所想。一个,甚至比我自己都了解自己的人!!


怪物,绝对是怪物……!!


“韦伯先生……所以,你的结论是什么?” 他轻轻的抿了一口茶,问道。这看似简洁的话语,却瞬间刺穿了我的心灵。在他的面前,自己就是一个透明的孩子,一切的所念所想都原原本本的暴露出来了。糟糕!他怎么会知道,怎么会知道我所想的一切……


“我……” 我的双唇在打颤,结结巴巴的蹦出来了第一个单词。然后,感到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


英灵……绝对是英灵……!!!


还未等我把话说出口。黑发男子便站起身来走向我,“对……你猜对了,我的确就是英灵!”

 

 

 

“不错嘛~说说,还猜出来些什么?” 西装男子温柔的一笑,要不是他现在这么和蔼的微笑,我还真以为他是个狡猾的千年老狐狸呢!


“是英灵的话,总得有职介吧?看你的样子,应该是个文人啦。不是caster就是ruler之类的。” 我顿了一下又说,“不过……怎么看都不觉得你是个被召唤出来的人,一般的英灵都会以自己生前的身份打扮展现于世,即便可以穿上现代装束,英灵本身的气质还是不会变的。毕竟,英灵的构成并不是英雄们的灵魂本体,而是残存的记忆所组成的编码。除非是大前提的重要事件,一般英灵是拒绝本体下座的。”


“而且英灵的出现需要极其缜密的召唤系统,在大圣杯失去魔力的状态下,是很难使其现形的。” 没想到,他竟然接着我的话说下去了……这哪里是什么英灵呀,懂得竟然比我都多。也不看看谁是时钟塔第一讲师,身为魔术师的我都费力理解的东西,他怎么可以说的这么轻松?


“你解释不了我的存在,我自然可以理解。” 他又说,“韦伯老师,我需要你的帮助……”


需要我的帮助?你到底算是什么样的人?


“韦伯老师,在想我的名字与职介吧?” 他望着我缓缓的说,这也许是最有杀伤力的话了。“那么在此,亮也就不隐瞒什么了……”


亮……


我的眼睛一闪,他,刚刚说的是???他的名字?


 “等等!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大喊了出来,也许这样未免有些失礼,但面前的这个人身份绝对不简单。他的存在,可能算得上一种奇迹了。


“我没有职介,因为某种意义上,亮并不能算作英灵。英灵殿上并没有在下的名字。” 黑发男子缓缓的开口,“因为亮运用了某种手段,避开了天道的轮回。”


这是,传说中极东的某种术式么?能凌驾于因果之上的魔术或是魔法,在下还没有听说过。宇宙之所以浩瀚无垠,是因为其本质是一个巨大的信息库。同量子计算机一般复杂。在那里,每一个人的信息从生到死都被储存其中。因宇宙的质量总和是不增不减的,失去与之得到的比例是相同的,所以只要存在过的东西都会有所记载。一种形式下的失去终会以另一种形式得到,诸如爱因斯坦所提出的能量与质量间的转换一样。


“避开……并不等于抹去。” 他似乎才到了我的心思,又开口说:“果然韦伯老师像传说中的那样博学多识啊,如此缜密的思维,亮真是十分钦佩。”


“你既然能猜的到我的心思,为什么不打开天窗说亮话,无需我向你提问了。”


他点点头笑了笑,“既然宇宙是由时与空组成,时空如同密集的网一样构成世界。那么在所有相互交织时间线与空间线之中,必定会有遗漏的空白点。只要想办法处于截点之外的时空,对于主流世界观来说,便是某种意义上的如同透明人一样的存在。如此便可以避开六道轮回。”


听到这里,我不禁反问道,“可是如此说来,最大的问题是万物的运动。那是永远不停息的,静止只是在某些参照点上相对的一种状态,只要有任何一个参照系(frame of reference)的改变,都可以观测到同一物体的运动状态。这个是无法否定的事实,你无法成为时空之间的透明人。”


“如果我,就是参照系呢?” 那个自称亮的男人迷之微笑道,“以自身为原点,所构建的时空体系,仅以自身的变化为标准,操控周边的坐标,调节磁场与引力波的变换。这样就不会有任何物体与自身的坐标系相悖。如此前提下,永远也就不存在可以发觉我的时间空间坐标的人了。”


“这……” 我一时口吃,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不知韦伯老师有没有所了解过,这在远东的术式中,叫奇门遁甲!”


奇门遁甲……我紧紧闭上眼睛,的确,印象中,在某些考古的书籍中曾了解到这个名字。


奇门遁甲是华夏的古老术式,与太乙,六壬并列称之为“三式”。其遵循天干地支的规律,以此推导演算。天干即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以甲位主帅,乙丙丁为三奇,余下为六仪进行排盘。因排盘时将甲隐于阵中,则故名为遁甲。


奇门遁甲的本质,其实可以称得上的高等的天体物理学,所有的定局都是根据时间与空间所决定的。简单的来说,好比在狭义相对论(special relativity)中所拟定的时空图(spacetime diagram)。在演算之中,将四维的时空压缩为x-y轴的平面坐标。然后以四十五度的对角为界限,将所有可知可测和未知未测的事件放置与坐标中。因为事件(event)会受到观测者以及运动的影响,所以在某种意义上,通过某些手段,得知一定范围内的事件是极具可能性的。


所谓奇门遁甲的推测,也大致如此吧。运用天盘地盘人盘,结合天体的引力,拟定九宫的格局记载天象与地象,利用八卦记载方位。然后以此推算,得出开、休、生、伤、杜、景、死、惊八门。


正如他所说的,这看似合乎情理,但是这种计算量,怎么可能是在不借助外力的前提下做得到的?!


一般的奇门法术,都是以对方为参照。而自己定下中宫,并波动四周的轮盘……


怪物,此人绝对是怪物!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天地增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


他的话语突然间打断了我的沉思。的确,正如他所说的,世间万物都是在变化的,如果说唯一不变的东西,可能就是变换本身了吧?


“所以您告诉我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我不禁的问道,能看的出来,他是一个很明理的人,和这样的人交谈,何尝不是在下的一种荣誉呢?“我所知的东西,你应该都是知道的。”


“的确韦伯先生,不过你在我心中依然是一个很值得去沟通了解的人呢。” 亮微微的笑了一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会对他这柔和的笑容本能性的放松警惕。“平凡质朴,努力坚韧,即使身处沟壑之中,也有仰望星空的志向。即了解人性的阴暗面,却又内心崇尚光明。明知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也愿奋不顾身的拼劲全力……这一切的一切,正是亮所欣赏的。”


“可是……这只是我个人的性格罢了,这不是什么可夸耀的东西。至少对于我来说,我并没有什么非凡的能力。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一点让你会觉得我可以帮助你什么,毕竟以此看来,你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在我之上。”


“那,你可知 ‘文明以健,中正而应,君子正也。惟君子为能通天下之志’?你能够成为我的最佳人选,绝非是因为什么特殊的才华与能力。是你的为人,和你所做的一切,你的付出你的努力,你所贡献的一切。这些便是你真正的才华所在。” 亮用长者一般的目光凝望着我。从外观来看,他其实看似与我的年龄相仿,尤其是那一身干净整洁的西服也总会让我忘记他是一个活了上千年的“英灵”。可唯独是那眼神,是永远掩饰不住一切的。那是一种让人怜悯也让人心碎的眼神。而那眼神中却包含了种种让人意想不到的温柔。


我缓慢的低下头,沉静下来。之前的自己的确太过于自负和浮躁了,在没有将事件了解清楚的前提下,就妄下定论。的确,自己自始至终都是对眼前的这个人心存畏惧的,但是,他的眼神实实在在的告诉了我,他是个好人。而且,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而他的故事,则是我永远都无法想象到的。

 

在他的时代,因为某种不知名的力量将一部分人的灵魂封锁在里玉石之中,而这玉石则承载这这个人生生世世的记忆与能量。所继承玉石能力之人则称其为转世者。所谓转世者的命运永远被初代的记忆和人生所束缚着,于是不管这些转世者出生在什么年代,什么家庭,哪怕是换了名字身份甚至是性别,他们依然都会在玉石能力的驱使下相遇。而为了平衡玉石世界的能力,很多转世者开始选择互相伤害。这一群人就是这样一代又一代的被命运束缚着。


而他则是那个在初代时就发现了这个轮回定律,为了避免和改变着一切,他不惜与苍天作对。于是他运用着那种避开天道的术式,从此将自己的信息隐藏在宇宙之中。而这一来,可能就是千年的岁月。


而后来的后来,他终于集齐了八诈神开启了法阵。他说,这个法阵可以解除几千年来所有人被玉石所束缚的命运,从此以后,所有人都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再也不会有被玉石所控制的轮回之苦。


而这个法阵,只需要一个祭品,那就是——他!


而用来镇住中宫的他,则会魂飞魄散,再也不会轮回,也不会活着,只会永远的消失。


为了帮助大家脱离这可笑的命运,不惜要牺牲自己。


“……”


“的确,就是这样。” 他又轻声的说道,“……这就是所谓的转世者。而我们的命运就这样都被天理束缚着。”


所谓天理,也就是万物之间的道理了。正如之前所说的奇门遁甲一样,正因为时空的模型与运转的有理可循,所以才可以试图从此推测出事件的走向。他说在中国,其实很多的理论术数都是来源于周易。


周易……周而复始,变幻无穷啊!


他说自己的那个玉石法阵,需要集齐九九八十一颗玉石,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九九归一吧……


一画开天,然后就有了阴阳,那如同质子电子的正负。在这些粒子的碰撞之下,渐渐的产生了更多的原子元素,而这些元素则渐渐的构造成了星体星系,构造成了我们这个多样的世界。


宇宙universe一词起源于拉丁语,‘uni’ 为一体融合,‘verse’ 为复杂变化,秩序运行便是我们的宇宙。而在中文中,宇为空间,宙为时间。时间与空间(time and space)所组成的融合体也就是我们这个世界……这个从大爆炸开始就一直在熵的促使下慢慢走向消亡的世界。


世间万物生于于有,有生于无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这也许就是我们的世界吧……我们生命中的一切都来自于宇宙之中这自然的力量,所以无论如何努力与选择,有些事情,是终究无法改变的。



“我想你自然是知道这一切的,这大概也是你一直所顾虑的吧?” 他对我说,“反正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懂不懂这规矩,你我都是一样要被束缚着……但你可知道,时止则止,时行则行,动静不失其埋,其道光明?”


……


无尽苍茫的银河之中,地球上的你我也仅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


这忽然间把我的记忆带回道了很多年前的圣杯之战,记得在那是,rider也是这样对我说的。


即使,只是一个世界上的点,也要有征服星辰大海的勇气吗?


那是我此生无法忘记的背影,在冬木市的大桥上,rider只身一人对抗archer……那也是曾经我的王所告诉我的话,只是那些记忆,越来越随着时间的推移面的模糊,甚至渐渐的变得不真切。


如果rider还在的话,他会怎么说,他会怎么做呢?


他也会让我去选择,去做同样的事情么?


……


“就算是逆大势而为,也要投身乱世,去救那个明知已无可救药的天下……”

原来他,也是这么想的啊……


其实,即使是世界上的一个点又有何妨?面对这浩瀚的星河,我们的地球也是繁星中的一点,但是它却是那么的重要,那么的与众不同。我们每个人也都是这样吧……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正是一种奇迹,而我们的使命也正是为这个世界创造奇迹。


毕竟构成这世间万物的元素都是来源于这浩瀚的宇宙,而我们人生最终归还于这个世界之中。而在此期间的一切,一切的瞬间都将是我们用自己短暂的人生所创造“奇迹”的时候。


这也许就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也许是我手中唯一能够紧握着的东西。





“可是那个法阵成功之后的你,并没有消失……” 我抬起头,向他问道。


“的确,因为宇宙万物的总和是永恒不变的,失去总会伴随着得到。所以,在我真正的“消失”之前才选择来到了这里,因为我知道,这里会有一个人,带着我的记忆,带着我的梦想继续的活下去!”


……


他温柔的看着我,说:“的确啊,你果然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很开心能与你对话。韦伯君,请继承我所有能力和意愿吧,请带着我那些未完成的梦继续努力的走下去……请开心的活着,继续爱着我们这个美丽而又让人头痛的世界。”


“不!我不想要你消失,你明明已经付出了这么多,我无法做到和你一样伟大,我……” 我尽力的喊住他,却发现他的身体渐渐的变得透明,一缕缕金光慢慢的环绕在我的身旁。


“不是都说了么?亮是不会消失的,并且亮会活在你的记忆中……你依然可以和我对话,得到我的指导,我永远都会陪在你的身边……”


可是,可是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明明只是刚刚认识了不到一个小时的人,为什么,为什么会感到如此的心痛?


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也许我将会用我的一生去读他,也许,我用尽一生也无法读懂他……


“先生……先生!我可以唤你一句先生吗?” 我声嘶力竭的喊了出来。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也许在我心中,也只有他配得上先生一次了吧?


他望着我,依然是那永恒不变的温柔微笑,也不知道这淡淡的笑容中,到底包含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苦痛。


“可是先生,所谓的那些梦想究竟是什么?而我,到底要去做什么,要怎么做呢?”


“孩子啊,我呀,其实只希望你,永远以你自己的信念与方式活下去。学着如何去热爱你的生活,去热爱这个世界,去寻找你心底真正想要去做的事情。”


这也许就是我与他最初的相遇了吧?


“对了,好像还没有和你正式自我介绍吧?亮复姓诸葛,字孔明……”


只可惜那时的我,并不了解他是谁,也并不知道他的曾经。


“那么韦伯先生,你要用我的名字,替我活下去啊!”







20XX年  南极  彷徨海  迦勒底 


迦勒底(Chaldea)是为了能够使人类历史能悠久而又强韧地延续下去,不分魔术、科学,集聚了各领域的研究者的研究所兼观测所。


这是为了防止人类灭绝(Bad End),各国共同建立的特务机构。


话说我(藤丸立香)来这里也有一段时日了,自从人理被烧毁以来,我作为人类最后的master开始通过拯救特异点来维护人理。而在这一路上,我得到来自各个时空的支持与帮助。


迦勒底所谓的召唤系统,则是为了招揽愿与我们和合作的英灵所设立的。人理修复的路程遥远而又艰难,而我们唯一能做的,除了殊死一搏,别无选择。若将被人理毁灭置之不理,则人类与地球在最终将面临着毁灭。也许,在这宇宙面前,一个行星的灭亡算不了什么……可是,我们,还是不甘呢!


毕竟这个地球是我们的家,这世界几千年来我们共同创造的,独一无二的文明。


来这里之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罢了。我并没有对拯救这世界抱有太大的兴趣,毕竟自己的人生撑死也不过百年。也许,我想我永远也不能理解为什么迦勒底的员工会为那个虚无缥缈的未来如此执着。


也许,我在寻找,在寻找我生命的意义。也在慢慢的理解,那些愿意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人。


 

我穿过清冷的走廊,来到了召唤系统的大厅。这是如同往常一样,被各界的科学魔术人士所包围了,像几个熟悉的员工问过好后,我穿过那些复杂精密的高科技仪器,来到了召唤系统前。


几道光晕闪过之后,大厅中央出现了淡淡的蓝色光圈。


然后,紧接着,一道道金色的光圈突然间映入眼帘!!


这……是?


召唤成功!


 

“在下为从者(servant),诸葛孔明。……什么,是不是搞错人了?说的没错,在下是埃尔梅罗Ⅱ世。不过继承了孔明的力量,没问题。”


一个身着西服,黑色长发的男子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很确定,他的面孔十分的西方,他不是孔明。


“埃……埃尔梅罗二世先生,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罗曼医生突然尖叫道。


“怎么,我来这里和你们一起保护人理不行么?” 那个被召唤出来的黑发男子说。他的嘴上又浮起了一抹神秘的微笑,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他的好像能看穿我的心灵。


“可是,可是。” 在一旁的罗曼医生又结结巴巴的说,“我好像记得时钟塔里的人说,二世先生你,身为现代魔术科讲师的你,是不愿意插手这件事的。并且……在下记得卷入人理维护这件事好像,对于你的身份而言,百害无一利啊?”


他并没有急于反驳,倒是很冷静的解释道,“我不是说了么?在下,是继承了诸葛孔明的能力……不过思想依然是我占主导。而我并不是从者英灵,只是一个理论上的拟似从者(pseudo-servant)。简要地说,就是孔明先生认为我能够十全十美地使用他和我自己的计策,自己没有现身的必要。但是由于中国和西洋的合理性互不相容,但我们在保护人理的大目的上利害一致,经过议论后决定由我来掌握主导权。”


“哦,原来是这样啊……” 医生不禁惊叹道。


我眨了眨眼睛,“所以,你是那个那个直接能与他对话的人了?”


“是的。” 他点了点头。


“那孔明先生的力量厉害么?”


“当然。” 他及其绅士耐心的回答着我的每一个问题,“我和他的接触不多,但是他的能力真的可以称之为‘怪物’了。”


“这样啊……” 我点了点头,“那么,我还真的很想领略一下术士caster的技能呢!二世先生,所以您,愿意与我一同出战完成任务吗?”


他凝望着我,然后很自信坚定的点了点头。


“随时随地!”


 

于是,这便是一个作为拐的caster如何在我迦‘过劳死’的故事……



The end.






(这个故事真实的结局是,我玩了fgo两年,依然没有抽到孔明(埃尔梅罗二世)QAQ)


这个填坑文只是在填那些游戏中空白的设定,然后纪念一下漫画《九九八十一》的完结。


当然 ,吹爆丞相和韦伯!!!!!!疯狂打call!!!!


韦伯和孔明真的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两个理想主义到爆的人,真心希望他们可以成为彼此的知己。文里没怎么煽情写他们的经历啥的,是因为觉得毕竟韦伯作为一个英国人应该好像是不太了解孔明的(从语音里也可以看出来)所以觉得单向保持神秘应该是他们之间的开始,然后韦伯应该会在 “加班” 的时候再慢慢的了解和理解孔明吧hhhh。

 


———2020.01.15 编辑———
感谢大家对喜欢💕热度已过50的福利~我摸鱼画了一个韦伯和孔明的图,想看的戳链接 配图(韦伯/孔明)



评论(6)
热度(1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drogen_晴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