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ing,归期未定,谢谢支持!

【玩命总结】美味蟹黄堡的秘密配方(多图预警)

*入坑请下滑,多图预警(含步骤食谱)


你确定要看?




真的?




你不是痞老板的伪装?




这是泄露天机哦?




真的?




还在往下滑?





算了,不骗你们玩了hhh

 


纪念海绵宝宝播出20周年,这里是根据自己多年海绵粉的经验所总结的配方,虽然比不上海绵宝宝的手艺QAQ但是还是想去尝试一下下~

 

美味蟹黄堡 (Krabby Patty)

 

【面包Buns 两片】一片要有芝麻?

【煎肉饼Patty】

【生菜Lettuce】

【西红柿Tomato】

【奶酪Cheese】

【洋葱Onion】

【腌黄瓜Pickle】

【蕃茄酱Ketchup】

【芥末酱Mustard】

【神秘酱料???】

【满满的爱】

 

这个配方是我从海绵宝宝这得来的,对,没错!


 




 

【面包Buns 两片】

 

首现对于面包的选择,当然是越接近卡通里的那种越好。感觉蟹堡王的面包都是每天新鲜烤出来的(根据手游海绵宝宝move in,里面的每一次都是需要从烤面包做起,心累)但是感觉蟹堡王是有专门的面包供应商来保证每天面包的新鲜。所以其实一般是很少会有机会买到新鲜面包(除非你真的自己动手做?)

 

这次的选择只是普通的汉堡面包,其实可以预先用烤箱烤一下的,这样皮会脆一些。


 


 

【煎肉饼Patty】

 

这个肉饼是传说中痞老板和蟹老板一起制作的,根据老蟹家的祖传秘方制作。这是要注意一下,虽说是蟹黄堡(Krabby Patty)它的意思只是蟹老板发明的汉堡,属于蟹老板专利。


虽然有很多网传,但是蟹黄堡里的确不应该有蟹黄或者蟹肉。就像上校鸡块里没有上校,老婆饼里面没有老婆一样。。。所以蟹黄堡里没有蟹黄 (╯▽╰)

 

我无法去猜测里面是什么肉,甚至里面不含任何肉类都有可能(毕竟主角团都是动物)但是这一次我还是选用了蟹肉饼,因为正好降价的缘故(蟹老板我错了!)

 

其实秘方说最重要的原料都在肉饼里,这也是痞老板一直想偷的东西。总之这玩意估计你用尽各种玄学科学,砸次元壁的手段也都不一定能搞到。


连官推Nickelodeon 愚人节都用这个梗玩你,当时害我白兴奋一场…

 





【配菜】


生菜,西红柿,奶酪,洋葱,腌黄瓜……配菜这种东西就不用说了吧?


生菜掰掰,西红柿切几片儿,剩下的拿去炒鸡蛋。奶酪又叫起司,芝士,反正叫啥都行,总之就是猫和老鼠里面Jerry天天吃,吃不够那玩意儿……洋葱,切丝,边切边找个机会哭一场。但是这次我忘记买了呜呜,所以想哭也没法哭了额。


腌黄瓜,我下面放一个图,应该算是北美这边最正宗的。但是考虑到罐子太大吃不完,所以只能买一个台湾产小罐的。

 

 




【调料】


所谓调料,其实只有番茄酱和黄色芥末酱两种。注意,这里的芥末是美式芥末,不是日式绿色的那种。我这次没有买,因为觉得包装太大吃不完。一般是和热狗搭配在一起吃的。

我传个图,大概这样子。





记得在哪一集里好像提到过什么神秘酱料……真心要磨死人的节奏,这个肉饼的事儿还没整明白,还有神秘酱料?这种东西就是那些年分分秒秒没辙的时候,也难怪痞老板被这配方折磨了十二季ing(共20年)其实全世界人估计都在打这配方的主意吧?

 

 

开始演示!

 




备好食材之后,其实最重要的步骤就是煎肉饼。也难怪某只海绵君自称的海底第一煎炸师傅,这还真是个技术活。

 

首先平底锅放油,用我的小铲铲涂一周放在粘锅。油热后放入肉饼,因为这次的肉饼是现加工的,所以很容易散架,一定要小心,集中注意力。

 

小心,再小心……海绵宝宝的话牢记于心……

 

呀!煎碎了( ̄▽ ̄) ……下图惨案。没关系,我还有一个,那个就炒炒当菜吃了吧。




 

啊,第二个也破了,好吧,其实只要没碎就好。大概拼拼凑凑反正都是要吃进去的东西。

 

然后,把食材按照顺序放好。可以参考海绵宝宝失忆那集说的顺序么?





请开始你的表演,“面包,肉饼,加生菜,奶酪,洋葱,西红柿,番茄酱,芥末酱,腌椰菜,最后盖上面包”。考虑到奶酪遇到热肉饼会融化,我调整了一下西红柿和奶酪的顺序。如果这个会影响口感我就真的给你跪了……好吧,其实在某几集里,海绵宝宝也的确放反过,所以我默认顺序是没有太大影响的。只要你不把肉饼放在两片面包上面应该没太大问题。








 

顺便吐槽一下某家汉堡店把腌黄瓜放在外面的神奇操作……

 


。。。

 

然后是酱料,用番茄酱画笑脸这件事,我觉得……反正我是手残,下图继续惨案。

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2333

 







最后盖上面包,完结撒花~

 






再放一个全步骤图!!!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不!!最最最重要的配方还没有提到呢!

 

那就是【满满的爱】









对于蟹黄堡的制作,之所以它可以优于其他汉堡,是因为每一个都是用海绵宝宝满满的爱所做的。


因为海绵君热爱他的工作,所以他对每一个汉堡都很精心。这其实也是影射当今社会之下,大量的工业化机械化忽视了手工业和个人技能的光辉。的确,在现实的世界里,很少会有像海绵宝宝那样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人。而像他这样的人,其实在不知不觉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为世界带来光明与欢乐。往往有的时候重要的,并不是一个物质的本身价值,而是它所对你的意义和影响。

 

美味蟹黄堡秘方的本质,就是爱。爱的味道是永远无法模仿,爱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秘方。

 

总之像我这种从小就在外读书的游子来说,有些东西,不是我感性,也就是存在记忆里抹也抹不去的。

 

对于从小和外公外婆一起长大的我来说,外婆一直在为我准备一日三餐。我想那每一次饭菜都是拥有神秘的配方吧?每一次都是含着满满的爱。后来爸爸妈妈也开始为我做饭,他每年都会在我唯一回家的一个月绞尽脑汁,做出我最想吃的东西。我想,这每一顿饭里也饱含着爱吧?

 

家的味道,也许就是爱的味道吧!

 

 

对呀,还有今年海绵宝宝播出二十年了,真的好快……在一生的记忆里,有这样的一个卡通人物真是难得。那个一直陪伴着我长大的海绵君,在我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默默陪伴着我,从小到大,从未改变过的爱。

 

谢谢你们,谢谢这满满的爱呢!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drogen_晴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