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ing,归期未定,谢谢支持!

【江湖搞事情】点香阁VIP客户

点香阁年终总结报告了解一下??

私设:是“居有钱”少侠!那个喜欢冒充武当弟子,女扮男装的华山小姐姐(少侠的私设不影响阅读)点香阁所有NPC默认少侠性别为男。

开头是OOC沙雕,后面是蔡居诚的糖和刀子(捕获一只醉酒吐真言的蔡居居!)

 

 

 

这不是眼看着要到年末腊月了么?各大酒楼饭庄茶馆也都开始了做起来了年终结算。我一睁眼,我的“咕咕咕”(少侠的信鸽)就在我身边扑腾个不停……谁这么烦人一大清早给我写信?


 

信的内容如下:


点香阁邀请您成为白金VIP客户,终身享受85折优惠,每月专享新品甜点。

 

这是你的年终报告请查收:

你今年最喜欢喝的茶是“不知春”

全年共点了蔡居诚233次

共留宿111个晚上

最早品茶时间为早0:01

最晚品茶时间为晚11:59

 

以下是您的最喜欢茶艺师名单

蔡居诚:233次

琴可情:22次

怜花:10次

林仙儿:8次

翠浓:5次

航哥:2次

 

春天你最爱:蔡居诚

夏天你最爱:蔡居诚

秋天你最爱:蔡居诚

冬天你最爱:蔡居诚

……

希望新的一年,点香阁可以继续为你送出温暖!解锁更多VIP专享服务,尽在金陵点香阁!

 



我挠了挠头,看到信上的话,有些好奇。不过,我一年真的点了二师兄这么多次么……

随后来的了金陵点香阁,希望今天找二师兄的人不要太多,不然光是排队就要好几个时辰。

 

 

“哎呀这不是居有钱少侠么~?” 还没反应过来,梁妈妈就从后面拍了拍我。


我礼貌性的笑了笑,梁妈妈又说:“恭喜少侠成为了点香阁第2021个白金VIP客户!”


“啊?我还以为我是唯一一个呢……” 我失望的撇撇嘴说。


“少侠先别失望,不听听我们VIP的专享权益么?”


听到梁妈妈这么说,我又打起了兴趣。梁妈妈手舞足蹈的解释道,“首先作为VIP你可以提前预约品茶时间,不需要像以往一样排队。每年年末茶艺师都会为你送上礼物!”


梁妈妈刚刚说完,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我回头一看,是琴可情小姐姐。



 

 

“呀……是居有钱公子!”

琴可情走到我的身边,十分不好意思的从背后掏出一个兔子玩偶,“这个……是我亲手缝的,因为上次你说你特别喜欢我的玩偶,所以我就做了一个给你……是中原兔兔!”


 “哇!!” 看到这么可爱的中原兔兔,我的眼睛直放光!“谢谢,可情姐姐~” 我接过兔兔,紧紧的抱在怀里!


琴可情侧过脸,脸颊微微泛红,“你能喜欢真的是太好了,我做了很久……不,其实也没有那么久了……总是做不好。”


“无妨。” 我拉起琴可情的手,“你的心意我懂了,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它可以在我不能陪伴你的日子里守护在我的身边~”


“你喜欢就好……” 琴可情说,“我那边还有客人,一会见!”


果然,点香阁除了二师兄外的服务态度都是这么热情。这只大白兔真的是太可爱了啊啊啊啊!!!从此以后我要叫它“奶糖”!我要带着它去华山看雪,去暗香看花,去沧海看海,去武当看掌门!!!

 

 

 

“少侠!” 不一会儿,怜花又走了过来,“听说你成为了点香阁的白金VIP客户,我还特意为你准备了礼物!” 说着,怜花掏出来了一本书,“这是我新写的《心灵鸡汤宝典》,讲述各种养生之道,职场励志全集,和睦家庭养成……书中的插图均为翠浓姐姐绘制,所以这算是我们两个人礼物了。”


呃。。。我可以选择不要么??算了,白给的不要白不要,之后随便送给哪个NPC得了。


我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笑了笑,“谢谢怜花哥哥,我一定会好好研习的……”


“少侠它日赏阅完毕,怜花愿同少侠一同探讨心得体会!”


呃。。。。


“不行不行,光看心灵鸡汤怎么行,你得多读读法律,你看马上又要法考了,虽然你不学法,但是也得懂法!” 航哥不知道从哪里串出来,嘴里唠唠叨叨的说着。“光是读大明律可是不够的,我这里为你准备了很多业余科普读物,《航老师法律小课堂》《航老师讲义》《法外狂徒张三传》……”


“好好好好好好!!!我一定会看的……” 我无奈的使劲点头。


“要先看我的书才行,少侠要以德服人!” 怜花又说。


“什么以德服人,要依法治人才对!” 航哥辩解道。

 

 


 

“居!有!钱!你们给我安静点好不好!!”      


隔壁传来怒吼的声音,随后便是气冲冲的摔门声,二师兄一把拉开房门对着走廊里的我们说道:“又来了?来要礼物了?”


“唉??二师兄也知道这事呀?” 我眨眨眼睛顽皮的说。


“白金VIP是不是?” 二师兄俯视着我,眼睛里充满了不满。“别以为VIP就可以为所欲为。你招人喜欢是不是?点香阁上上下下都追你一个人玩是不是?大客户是不是?雨露均沾是不是?”


“是!” 我很自信的说。


“你——不知廉耻!”


“我是正大光明的,我看你才是心有余悸!” 我向二师兄做了个鬼脸。“你给我准备什么礼物了?没有的话,我就要陪航哥和怜花喝茶去了哦~”


“你——站住!” 蔡居诚叫住我,气哼哼的一把拉住我,对其他二位说:“这是我的客人!”。然后,他嘴里不知道嘟嘟囔囔什么的就把我拉进了他的茶室。





 

 

“师兄~我的礼物呢?”


“没有,滚开!”


“哎呀师兄态度好一点嘛~我都在你身上花了这么多银子,你要是想让我在新的一年里‘宠幸’你,你就要对我好一点!”


“那……你想要什么?” 蔡居诚十分心不甘情不愿的说。


“我要一个吻!”


“居!有!钱!请你自重!我不吻男人!”


“不不不,我只是说我要一个吻,又没说让你吻谁!你既然不吻男人,梁妈妈不是男人,你可以吻她啊~”


“你有完没玩?”


我转过身去,坐到椅子上,伸了个懒腰,说:“今天可是师兄把我拉进来的,师兄刚刚是不是吃醋了~师兄是不是暗恋我呀~”






蔡居诚盯着我没有说话,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又生气了。过了许久,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两坛酒,碰的一声拍在了我们面前的圆桌上。


“师兄……我不会喝酒……” 我尴尬的解释道,这些日子,每次来点香阁喝的都是茶水,记得也和师兄提起过很多次自己不太会喝酒的事情。


“不是给你喝,是让你看着我喝,哼~”二师兄很无语的看着我,“你个毛头小子,喝什么酒,小小年纪来逛点香阁就已经够过火的了!”


“师兄一个人喝这么多,不太好吧?”


“要你管!”


“好好好,那你自己乐呵吧!腊月里给你拜个早年!” 我心不在焉的摆出作揖的动作,“师兄新年快乐,祝新的一年生意红火!”


“你……不要走……” 师兄的声音很小,小到我几乎分辨不清他说的是“走”还是“不要走”。当然还未等我反应,师兄就一口酒灌了进去。我愣在那里,看他这样莫名的感到心头一酸。


又是一口,接着一口……


“师兄,是不是遇到什么心烦事了?” 我呆呆的站在那里,望着他问道。他没有回应我,就好像我如空气一般。“喂~是不是梁妈妈又苛扣你的工钱了?还是遇到了什么难缠的客人?” 我打趣的问道,可是蔡师兄依然是毫无反应。我只好又乖乖的坐回他身边,看他一个人默默的举起酒杯,一杯一杯。


过了一会儿,我也拿起了一个杯子,小心翼翼的给自己倒了点酒。刚刚拿起杯子,师兄就按住了我的手。“有钱……你不要喝,小孩子不要喝酒……”


“师兄,我不是小孩子了……” 我说。


“哼~我在武当混乱多久,你混了多久?哦对,你好像不是武当少侠啊?” 听到蔡师兄语无伦次,我知道他可能是喝醉了。他缓了一会儿又说,“别把自己当盘儿菜,想当年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在武当可是技冠群雄啊。再看看你,天天吊儿郎当正事不干,就知道往点香阁跑……还混出个VIP来。”


“哎呀,其实一大半都是你的功劳了。”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真羡慕你啊——每天都是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 师兄望着我说,“哼~也只有像你这样的人,才会无聊到天天来点香阁捉弄我吧?”


“可是师兄找你的客人很多啊??”


“他们……他们不是来取笑我,就是馋我的身子。但你……和他们不一样。你是闲的发慌,故意来搞事情,捉弄我挑战我的极限的!!然后,再把我这些破事卖个小棠,让他写小话本挣钱,你们再对半分……”


我不好意思的眨了眨眼睛,“看来师兄你真的消息灵通,什么都知道啊。” 看到师兄又没有啥反应,无奈我只好又说,“师兄,你别喝了,再喝就真醉了。”


蔡居诚白了我一眼,“这酒保质期就到年底,我现在再不喝就过期了……这可是值不少钱呢,不要浪费!”



 

 

 

之后的之后,我不知道蔡师兄又灌下去了多少杯,但是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认定他真的醉了。不然他也不会开始接下来这种更加离谱的发言。


讲的无非还是他在武当的光辉和不怎么光辉的事迹,然后轮着吐槽师父师叔和师兄弟们的陈年往事。从气到哭,从哭到笑,又从笑变为哭。


世人都认为他是心高气傲的武当弃徒,却从不知他只是一个做错事了的孩子罢了。


师兄的这些话听都听腻了,本来以为又要被他魔音贯耳的时候,迷迷糊糊的的师兄突然一把拉住了我。


“居有钱……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你……为什么,连师父都喜欢你……还破例收你做了俗家弟子……” 师兄断断续续的说。


“可是有谁,有谁喜欢过我??” 师兄大喊了出来,好像把他这些年隐瞒的顾虑都喊出来了。


“我——” 我歪着头说:“可以帮你想一下都有谁……” 还未等我话音落下,蔡师兄就醉着倒在了我的肩上。


“我不值得你的恩惠……” 师兄倚在我的肩膀上,低声说:“我是武当的弃徒,我再也回不去了,无论是悔改还是忏悔都是无用的。很多事情,一旦破镜无法重圆,如今已是这些年 ……即使回去了,也再也回不到当年!现在的我,认错与不认错又有什么不同呢?反正那些做错的事,已经做了,我也改变不了什么……”


“师兄……”


“点香阁是什么地方?沦落于此的人,根本都不配对生活有什么奢望……你不一样,你是少侠,前途无量拥有美好的未来。你是华山的弟子,也是深得师父喜爱的武当俗家弟子,你是清崖公子的小友,还和万圣阁少阁主时有往来。你这么年轻,这么有活力,这么乐观……你的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人……我……我不配认识你……” 蔡居诚断断续续的说,“我只是个百无一用,沦落点香阁的武当弃徒。所有人都嫌弃我讨厌我,可是你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对我这么好?”

……

“江湖这么大,离开武当之后,你是唯一真心对我好的人……我真的好想多花一些时间了解你。”

……

 

 

 

我静静地望着师兄,什么都没有说。所以,我在师兄的心里,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

也许很多深藏在心里的话,只有在酒醉的时候才会说出口吧?

……

 

 

过了一会儿,师兄缓缓地自言自语道:“你就像一个谜一样,认识这么久了我都不知道你的真名叫什么……居有钱?怎么会有人起这么奇怪的名字……日子过得真快,一转眼就三年了……我好怕,好怕某一天你就不见了,从江湖消失,就再也不来点香阁了……那样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那个VIP……是我送给你的。是我......在自己的债上又赊了一笔账——这就是我给你的新年礼物。”

 



 师兄,你还真是傲娇啊......

其实,

配不上你的人,

是我才对......

唉。



 

 


*对于我为什么会给少侠设定“女扮男装”,因为本来“少侠”就是可男可女,加上我既想看BL又想看BG/GB还有GL……所以这个设定用起来方便,可随时根据角色转换,大家任意搭配,怎么去看去理解人物关系都行!不然你想要少侠生吞多少个“阴阳造化丹”???


新的一年,大家一定要多多光顾二师兄啊!!


评论(7)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drogen_晴氢 | Powered by LOFTER